瞳行简

爱发电:瞳行简 【乐乎同名】

【蓝氏双璧】三月天(终)

  (久)阳春三叠
  
  蓝忘机一直愣着,若不是手上的热融触动了他,他还会这么愣着。
  “兄长……”
  “所以忘机啊……兄长该怎么办,兄长到底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  双手被兄长的手完全包住,指节摩擦间愈显珍惜。
  蓝曦臣很努力很努力的勾着嘴角,很努力很努力的让自己的语调平常,可止不住的,声音颤抖,手臂颤抖,整个人,都在颤抖。
  蓝忘机曾经的探寻,曾经极力想要的答案,现在,满满的写在他的脸上。
  就算是拼命的掩盖,就算是拼命的含蓄,蓝忘机也看的清楚,看的分明。
  他想要他,他也想要他。
  他们有多么的不可能,他就有多想要。
  “可是……怎么办啊忘机,怎么办——”
  稳稳地回握住兄长的手,蓝忘机另一只手直接将兄长搂了起来。
  一向镇定温润的人,现在慌乱着问他怎么办。
  兄长的担心,兄长的无措,兄长的压力,兄长的恐惧,他完全明白,也全然懂得。
  “兄长莫怕。”
  轻轻地抚着兄长的背,蓝忘机将下巴搭在兄长的肩膀上。
  “兄长莫忧。”
  “忘机……”
  一下一下,蓝忘机轻拍着蓝曦臣的背,一如他生病之时,兄长那般待他。
  而那个曾经为他扛风扛雨的兄长,为他撑起一片天的兄长现在,该由他,为之撑扛了。
  “兄长,兄长。”
  蓝忘机眉目清明,抚拍继续,二人搂抱着,还不时左右来回轻晃着。
  一下一下。
  从这颗树下,很慢很慢地晃到另一颗树下。
  从一开始标准平行的影子俨然交融到一起,紧紧缠绕,不愿分离。
  “兄长,忘机并没有你想的那般脆弱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世人或许也并未兄长想的那般险恶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就算有污言秽语,恶意指点,于忘机来说,不会影响忘机分毫。”
  晃动的步子一停,蓝曦臣抬头去看蓝忘机。
  “至于家族陈规,不知兄长可否愿意,与忘机一同去抗衡。”
  蓝曦臣听言皱了皱眉。
  “兄长同忘机一起,我们一起,我们两个,相互扶持,一起抗衡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,有一瞬的恍惚。
  蓝忘机在笑,身影背着光透着一层暖意。
  “忘机你……”
  兄长太过的担心,家族的逆鳞,他要让他知道,他不畏流言,不畏重压,他什么都不畏,只畏不能同你一起。
  “兄长,可愿?”
  郑重地又强调了一遍,蓝曦臣缓缓地凑近兄长。
  彼此间呼吸可闻,蓝曦臣眸中,是摇摇欲坠的动摇。
  “忘机……我……”
  “忘机……”
  “忘机……”
  “忘机。”
  一遍遍地唤着,似是在确定什么,又似在决定什么。
  蓝曦臣从未觉的,身体里会有这么一股力量,叫喧着要他无所顾忌。
  动摇的他或许只缺一个能让他更加坚定的勇气,而这个勇气。
  眼前的弟弟依旧笑着,只是浅浅地勾着嘴角,周身寒意全敛,融进他的一片温泽。
  “好弟弟。”
  将头藏进蓝忘机的脖颈里,蓝曦臣贪婪的闻嗅着那檀香。
  脖颈间传来熟悉的热气,有唇在大胆的摩擦,蓝忘机松了一口气,唇角更加上扬,紧抱着兄长再度左右摇晃起来。
  从一棵树再到另一颗树,有些事,说的直白到不能再直白便索然无味,而有些事,只需你默默体会,冥冥之中,便默契到无需多言。
  蓝曦臣拥着蓝忘机,蓝忘机拥着蓝曦臣。
  灯下剪影晃动着前进,小路尽头,人声鼎沸。
  原来这小路尽头,竟是直接通到了湖的下游。
  求取姻缘的人更加的络绎不绝,荷灯也被一盏盏的捞起,谈笑声,鞭炮声,交互掺杂。
  可没有人注意到,在一条极隐蔽的小路暗处,有一对紧紧相拥的人。
  而这对人,在不久前还被另一方说着不可能。
  “兄长。”
  额头贴着额头,抹额与抹额无缝隙碰触,二人呼吸粗重,隐隐的紧张。
  “忘机。”
  浅唤被嘈杂淹没,可他们却听得分明,鼻下那处距离更近,更近。
  “啪——”
  “啾——”
  夜空之中,打上火花。
  有什么柔软也终于,碰到一起。
  五彩的花火闪烁着明亮的光,绚烂着盛开,绚烂着落下。
  一点一点,轻如点水的青涩,却妙不可言。
  二人都羞红了脸,却是那作为兄长的他,再次主动攀上。
  “哎呀啧啧——真好啊——”
  高处之上,有人一身黑衣,凋着根草看戏看的热闹,发间束发的红带随风飞扬。
  “好个屁,你就使劲撺掇他俩吧,路那么长,困难那么多,够他俩折腾的。”
  “哎呦喂,这不是还有你们嘛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大力拍了拍江澄的肩膀,扭头瞅了瞅身后的两人。
  聂明玦抱着灯还在笑,金光瑶摸着下巴望着底下拥在一起的人,一脸满意。
  “我就不明白了,你到底为何这般拼命的帮蓝忘机?”
  求学是一同求的,面差不多也是一同见的,江澄就是不明白,魏无羡哪里来的这样大热情,去帮蓝忘机。
  “哦……这个嘛……”
  魏无羡瞅了瞅底下的两人,有一个已经被按在树上,动弹不得的只能任人亲吻。
  “哎呦——”
  魏无羡赶紧别过了头,抬眼看向了空中的烟火。
  “可能因为在另一个平行的时空,老子欠了他很多吧……”
  魏无羡说完,摸了摸自己的背,然后翻身飞入人群中,招呼着江澄一起来捞荷灯。
  江澄大骂了一声疯子,一跺脚飞身去找魏无羡。
  金光瑶一见人都走了,刚想过去凑热闹,脚还没抬多少,便被卷入一个怀抱中,扛走了。
  树下的人依旧拥吻着,呼吸不稳间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坦然。
  夜空中再度燃起火花,映衬着那二人的剪影,如梦如幻。
  至于后来的事,讲真,有些出乎蓝曦臣意料。
  后来。
  给魏婴过完生日,双璧二人便启程回了姑苏。
  他们想好说辞,第一个便准备去向叔父坦白。
  毕竟亲人的态度,比起外人,更加的让人在意。
  在去找叔父之前,蓝忘机突然问了一个兄长问题。
  一开始想好的不可能,到后来说他不能没有他,是什么,最先动摇了他。
  兄长告诉他,是他消失的那三天。
  那消失了的三天,不仅仅是作为加快他回应的催化剂,而且也让他想了很多。
  只消失三天,完全没有他的三天,他便急成那在,他不知道以后若是他不在很多天,他会变成怎样;以后若娶妻生子,变成别人独有的忘机他会怎样。
  蓝忘机听完淡笑一声,拉着兄长去找了叔父。
  果不其然的,叔父脸很阴很阴,阴着脸讲完了课,阴着脸同其他叔伯商议,阴着脸宣告他们的惩罚。
  先去祖宗牌位前跪上个三天三夜,再去藏书阁抄书抄个七天七夜,然后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  蓝曦臣有些不太相信这惩罚,直到蓝启仁挥着戒尺,踱到他二人身边问他俩是否觉惩罚太轻再来点重的时,蓝曦臣拉着弟弟赶紧走了。
  十天之后,蓝家双璧的关系公诸于众。
  但只那么一下,真的只那么一下,众人皆惊“哦,他们原来,竟还有这种关系”,然后,恢复如常。
  即便是有那禁忌之情,可当那两人的身影一同出现时,人们总会恍然,哦,这样,才完美,这样,才对,他们本就应该这样,双璧双珏,一样的材质,他才配得上他,他也才配得上他。
  再加上在蓝曦臣看不见的时候,蓝启仁满仙门世家的差点跑断腿,跟各家主商量,让他们多多担待。
  温柔的孩子心思是敏感的,又是个见不得弟弟受屈的,他们蓝家就这俩根正苗红的孩子了,万万再经不起啥大刺激。
  于是。
  蓝家双璧各仙府走一遭,眼光有异的,胡说八道的,到现在还数的过来。
  蓝曦臣真的很吃惊,他那么担心,那么忧虑,结果。
  而他的弟弟,不知比他淡定多少。
  仿佛知道一切似的,气定神闲的接受着外界的所有反应。
  “忘机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  “嗯?忘机知道的,同兄长一样多。”
  只不过他同魏婴那帮子时不时聚一聚,什么话没听过,什么场面没见过,有些习惯了。
  时间过隙,桃花一簇簇的冒出枝头,纷纷扬扬落满整个街路。
  又是一年,阳春三叠。
  云深不知处,一处小亭之内,有几人盘腿而坐。
  在结束了新一局的“保皇”后,蓝曦臣慌张地糊着牌,口口声声的不能再打了。
  几人倒是明白事理,能在云深不知处这种地方来个极限挑战,稍微的那么几次就够了。
  而此刻恰逢胜春,活宝提议,去湖上耍乐一番,众人皆应,一对对的走着。
  蓝曦臣跟在最后,猛地一顿脚,俯一转身。
  漫天飞扬间,有人白衫飘诀,勾着嘴角,踏着一路桃花,翩翩向他走来。
  “要一起去吗?”
  蓝曦臣缓缓伸出手,笑的温润。
  蓝忘机低着头,眉眼弯弯,似染上一抹桃红。
  “嗯,要去。”
  伸出手,将手搭在兄长手上,然后转了个圈,
十指相扣。
  “走吧。”  
  “走。”
  二人相携,一齐向湖边走去。
  湖上泛舟,琴随箫而和,笛随琴而奏,诗词歌赋,有人拍着船舱作为鼓点,有人舞动身姿,挥鞭而动。
  胜春的三月天,空气中的天子笑夹杂着风中的桃花香,将这欢乐,悠永绵长。
  
          ——END——
  
碎碎念:
  将将~蓝氏双璧《三月天》的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~感谢一直追文的小伙伴,瞳瞳随后还会送上两篇番外,一篇婚后生活,一篇大卡车,届时请小伙伴们多多支持~
  写一篇魔道祖师的同人,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,这个心愿存留已久,当它要到真正被实现时,
我内心很激动很激动。一切都是很自然的,那种行云流水的感觉让我很久都没有体会到了,不用草稿,不用强迫症的去抠好每一个细节,他俩的故事在我脑子勾勒了一遍又一遍,手一接触到键盘,字便高速的蹦出,感觉超爽。 
  一篇小短篇就这样的诞生啦,蓝大的塑造加了一点个人的颜色,那种保护欲超强,超疼弟弟,超不想弟弟受伤的设定被我夸大了些,原著中的忘机受了那么些苦遭了那么些罪,我真是超心疼啊,所以我想在我的世界里,给他全部的温柔,家族的温柔,友人的温柔,世人的温柔,全全给他,让他和曦臣在一个无忧的世界里安度每一天。其实不仅仅是他们哥俩儿,其他人也被我各种的理想化,写到他们一起在船上游乐时我很不争气的哭了,原著中的他们都是那么的不容易,都有一肚子的苦,一肚子的泪,如果没有那么多的不幸,世家少年,都是一样的意气风发,一样的放荡不羁,成为打成一片的好朋友该多好,然而原著并不是那样,而恰恰就是因为不是那样,所以才会被各种yy各种美好化,心疼又珍惜他们~
  以上纯属是个人散漫的想法~无甚逻辑也无甚条理~不引战哦~哈哈~再次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,感谢一直追文的小伙伴所给予的小红心小蓝爪和评论,对于文章存在的不足而提出建议的小伙伴也是超感谢~以后还会不定时掉落双璧的短打~哎呀,不知不觉碎碎念念的有点多啊,哈哈,那,就先酱吧~么么(❁´◡`❁)*✲゚*
  以上~
  
  

评论(38)

热度(4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