瞳行简

爱发电:瞳行简 【乐乎同名】

私语—感温启曦《与鱼》言

🌸🌸🌸🌸💓💓💓💓🌹🌹🌹

晴天娃娃:

   国际惯例圈瞳瞳 @瞳行简


  “你是我遥远的,隐秘的,不可触及的玫瑰。”读完这篇文章,这是我脑中突然想起的一句话,然后反反复复是这句话,是郑二大大一篇父子文里的话。
  
  这篇文是瞳瞳点文时我想请她写的,后来瞳瞳也询问了我关于这cp的想法,我抛了个“随便”给她,然后就坐等了。
  
  但其实我很在意这篇文,对于叔父和曦臣,个人感觉他们之间有一种特别亲近亲近亲近亲近的感觉,我又形容不出来,我不想给她任何束缚,我想看看瞳瞳会给他们一个怎样的安排,怎样的感觉。我很期待。
  
  那个时候还没有“启曦”的tag,温曦的粮也少的可怜,瞳瞳除了双璧也没再写别的cp。我等了很久,见她发文没有一篇是点文,期待时的激动就慢慢淡化了。因为我也知道我的这篇点文难度很大,启曦一个把控不好就会特别ooc,还要再加温曦,瞳瞳本来写的是双璧,情感的转化也不是立刻就能调整好的,她又很忙,天天指着屯稿发粮没时间写文,《还珠哥哥》之后疯狂call我说考试压力山大写不动了,我安慰她让她忙完再写。当然,那篇文章我知道更加的遥遥无期。
  
  但是我想错了。
  
  国庆回家在路上颠了一整天,晚上回家刚想睡个好觉,手机开屏让我激动得直接尖叫,我妈卷了我一腿,我抱着她的腿大声呼喊,她写了,终于写了——我妈又给了我一脚。
  
  我很忐忑,连看文章的时候全身都在抖动,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,一字字地看,一句句地看。
  
  看完以后,我失眠了。
  
  全身很疲惫,眼睛瞪得却像铜铃。
  
  “你是我遥远的,隐秘的,不可触及的玫瑰。”
读完这篇文章,我脑中不知怎的就跳出了这句话,然后反反复复是这句话。
  
  玫瑰就像蓝曦臣。
  
  蓝曦臣之于温若寒,是遥远的,虽然距离近。在这篇文里他永远走不进蓝曦臣的心房,或许说他永远也没有机会走进蓝曦臣的心房。
  
  他待蓝家人好,给蓝家人创造一个优渥的环境,可能就是想回造一个他一直怀念着的曾经。他看着别人也想到自己。他看着蓝启仁和蓝曦臣叔侄儒慕,变(态的想从他们身上榨取曾经的欢愉。那种缠绵悱恻,是他忘不掉的。他混沌着,假装着,他唯一没有去碰蓝曦臣,文里所说的那一点点良心,大抵,他也是知道,蓝曦臣不过代替,是假的,是遥远的。可后来,我又觉得,他变了,替身替着或许替出了感情,这种老梗见多了我却不腻,他把长命锁给了蓝曦臣,又回回去信问蓝曦臣安,临死时也是见到蓝曦臣最后一眼才肯死,最最后叫的那声“臣臣”,或许是他一直想叫,却只能在这种场合下叫出口了吧。他永远没机会去走进蓝曦臣的心,他死了,他带给蓝曦臣的伤害,也注定蓝曦臣不愿倾心。蓝曦臣对他,依旧是遥远的。
  
  蓝曦臣之于蓝启仁,是隐秘的,不可触及的。我非常喜欢这篇文关于启曦感情的处理,它达到了我想要的感觉,虽然不是太甜的太宠的。
  
  蓝启仁对蓝曦臣的关怀,拿戒尺时的逗弄,危险时坚定的维护,就算后来他们之间行了云雨,可那种叔侄间的默契,没有改变。蓝启仁依旧做着一位叔父该做的,他没有因情(欲而深陷贪婪,情事上他不追求快慰,在亲情变质与不变质之间恪守底线,他依旧教导蓝曦臣,守着蓝曦臣,帮助蓝曦臣。后来在选择遗忘时也独承苦果,永永远远记住那一月伤痛,以此来自省。长辈有长辈的榜样,这种修行是痛苦的,可却是他的责任。这篇文让我看到了一位长辈该有的责任与担当。蓝叔父不求什么,那是他的侄子,是他不能触及的存在,他会带着这桩秘事,退居幕后永远安静的,守着他,望着他。
  
  蓝曦臣之于他自己,怎么说呢,如果选择遗忘的话,那他,还是原来的那个他。
  
  温家那一月他心有准备发生的事却有背常理,他是坚强的,也是脆弱的。被下药时表现的铁骨倔强,和一月云雨时不愿多叫一声的叔父,他保持着和叔父同样的默契。可他也毕竟是孩子,他没有叔父历世多年的经验,也没有叔父经事颇多的体验,在那样一种煎熬里,他难免多生依赖。叔父是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人,是他唯一可以放下心来相处的人,就像文里所说的“特殊环境中造就的别样依赖感。”在那种环境里,有些情愫不可能不变质,那种情愫自我感觉却被瞳瞳处理的恰到好处。回云深后不自觉的依靠,叔父严苛却还是于心不忍的挂念,他们双双惦念对方,让那种变质比亲情更浓却止于爱情。紧紧贴在情爱的标尺下去疼惜,这种感觉很暧昧,很抓人,也很闹心。
  
  还好后来他忘记了,如果不忘,我估计他要永远陷在情与rou里闹心闹到死吧。一朝忘记,没有温家那混乱一月,他会带着时不时才涌上来的好奇,想一想来做生活的调剂,这也算是好结局了。
  
  嘛~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,有些乱糟糟地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有没有好好表达出来,头一次这么正经啊真tm浑身难受。我很喜欢这篇文,即便他们之间无法定义为真正的爱情,但却够了。在我看来这篇文是完美的,瞳瞳的文一直是温婉细腻而深情的,这篇也不例外。虽然客观上它存在一定的缺陷,比如铺垫过长,后面剧情元素堆叠过多,推展过快等等,(关于后面的剧情尤其是那个神君我不得不啰嗦些,没有看过瞳瞳以前文的亲们可能根本看不懂,那个神君是瞳瞳塑造的超级经典的一个人物,也是经历了一番大彻大悟才终得成神,当时圈里一群人迷的——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翻翻瞳瞳以前写的《西风绛》)但不妨碍我的喜欢,谢谢瞳瞳能抽时间写出这样一篇文,特别好,我很喜欢。等下次再相见时,希望能见到一个更加开心的你。
  
  最后祝国庆节万福,愿心之所想,完事皆成。
  
  以上。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晴晴 10.1.05:00am
  
 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