瞳行简

爱发电:瞳行简 【乐乎同名】

【曦忘】抓娃娃

  #曦忘,现代,甜
  #一发完,前文指路:嘿(。ò ∀ ó。)
  
  蓝忘机看上了一条鲨鱼宝宝。
  不是真的那种,是一款毛绒玩具。
  它在他们食堂外的娃娃机里,三十厘米左右,深蓝色。早些时候有一堆,现在就可怜巴巴地就还剩一个。
  以前他并未多有注意,也谈不上喜欢,只是某天和一众舍友吃完了饭,路过娃娃机时,甫一打眼,就看对了眼儿。
  看对眼儿的那一瞬间,他觉得小鲨鱼有点像他,两个圆圆的小眼睛凶愣凶愣地,鱼鳍板板正正地摆着,端正地趴在娃娃机里,等待着属于它的主人。
  他觉得他就是它未来的主人。
  他盯着它,它也盯着他,他越看越觉得它像他。
  蓝忘机脑子里便全是这条小鲨鱼的眼神。他对它开始念念不忘,虽然还是谈不上有多喜欢,但却总让他上课频繁走神,老是担心它会不会被别人抓走。
  还好课上的是思修马哲,否则他也会为他的走神更为愧疚。
  第二天当他们去吃饭再次路过娃娃机时,蓝忘机松了一口气,还好还好,它还在。
        就是翻着白白的肚皮,红红的嘴张着,很不雅正。
  蓝忘机一看就知道它被人动过了。现在小鲨鱼所处的位置,还算容易被抓到。那些小情侣小女生们肯定都想占为己有,这不才一会儿,娃娃机前又围了一群人,跃跃欲试地想抓走他那条鲨鱼宝宝。
  蓝忘机忧心更甚,端着饭转身就去找舍友。
  食堂阿姨尖着嗓子有些凌乱——
  “唉你说你这位同学,吃饭咋不是刷卡嘞——”
  “……”
  蓝忘机盘算着如何将这条小鲨鱼尽快地弄到手。
  直接去抓,是最快的,但他是绝不会去的。
  他技术不行,他以前试过。以前刚来这和舍友周天逛游乐场他试了一次,以至于魏无羡没心肺的嘲笑声到现在都还能在脑子里清晰回荡。他次次不到十秒解决战斗,从小到大是,他还以为上了大学手气多少会好一点,结果。
  再说自魏无羡上传了他们的七彩图后,他们走到哪都很招眼,就算他避开舍友单独行动,也避不开周围探寻的目光,到时候再闹笑话,怕是会更尴尬。
  要是,兄长在就好了。
  夜里下了晚自习,蓝忘机接通蓝曦臣发来的视频请求,微微出神。
  “忘机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忘机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忘机?”
  “……”
  蓝曦臣连叫三声都不见弟弟回应,有些惊奇。
  他盯着视频里该是手滑点通视频特效的弟弟,头上冒着两个精巧的小猫耳却浑然不知,不禁扬高了嘴角。
  “可是想要什么东西了?”
  一听“想要”,蓝忘机这才回神,看着手机里别样的自己和兄长灿烂的笑容,当下窘得脸一红。
  “……绝无此事。”
  蓝曦臣笑意更深,手一下一下敲着办公桌,似在计划着什么。
  寻常的问候几句后,蓝忘机那边就断了视频。兄长似乎很忙,忙到视频断挂掉后都来不及再戳一颗红心,向他道一声晚安。
  蓝忘机也谅解,蓝家商贸进了繁忙期,兄长这样忙成了常事,只是……
  熄灯时兄长的笑脸和小鲨鱼的小眼睛不停在蓝忘机脑袋里回闪,他挂念兄长也挂念鲨鱼。
  蓝忘机轻叹一口气,蓝家规律的生物钟也没能让他陷入睡眠。
  真的,如果现在兄长就在他身边,他全无这些忧虑。
  因为兄长同他不一样,兄长是很会抓这种娃娃的。
  小到小学还没娃娃机的操作杆高,兄长基本便能一抓一准。那时候蓝家一众小孩围在兄长身边专看兄长抓娃娃,炫技似的操作让人连连赞叹,那种羡慕与崇拜堆在自家兄长身上让蓝忘机都感觉很自豪。
  那时候娃娃抓多了就分了,初中时兄长再抓娃娃,就只给他一人了。
  想到这蓝忘机脸又红了,再往下想身子好像不受控制地燥热起来,蓝忘机赶紧念了念《清心音》,不再多想立马专心睡觉。
  等到第三天中午,他们再去食堂时,蓝忘机那一颗心差点没从胸腔里蹦出来。
  一对小情侣,正笑嘻嘻地对他的小鲨鱼下手,机爪扣在小鲨鱼身上,小鲨鱼正被缓缓提起。
  蓝忘机直接直了眼,站在娃娃机前不动了。
  聂怀桑没注意突然不动了的人,一下撞在了蓝忘机背上。蓝忘机都没空瞪他,直盯着娃娃机一脸严肃。
  小鲨鱼被提得越来越高眼见快被送到出口,千钧一发之际突然——它掉了。
  肚皮翻了一翻,直接滚到了最里面,端正地趴着,两个小眼睛凶愣愣地望着他。
  蓝忘机心里像被什么一下击住,竟腾起一股无比的庆幸。
  他觉得他不该有这种思想,但是他止不住。
  那种欢愉夹着对小鲨鱼的渴望一下到了顶峰。
  小情侣男生很愤怒地捶了一拳娃娃机,女生撇撇嘴,安慰着他却还是能从脸上看出失望。
  蓝忘机望着他们,觉着不能再拖了,再拖,他的小鲨鱼就真的要没了。
  蓝忘机紧了紧裤腿,心中一番计较。
  不能因为这就让繁忙的兄长渡江北上过来只为给他抓个娃娃,他还想着雇人但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,逛淘宝想买个同款却还是矫情地就想要这一个,最后他一合计,决定破例自己上。
  晚自习下课许久,门禁前20分钟,他火速来到了娃娃机前,投币抓小鲨鱼。
  这时候人很少,他又特地穿了件黒卫衣,戴着的帽子遮住了他半个脸,金丝眼镜让视线更清晰,他摇晃着操作杆,志在必得。
  而实践证明,从小到大,就算到了大学,他的手气真的还是——一样的烂。
  一次,两次。
  三次,四次。
  五次,六次。
  到最后他都数不清他一共抓了多少次。
  在里面的小鲨鱼被他抓了掉,掉了抓,来来回回,回回来来,有一次差点就出来了,可结果,还是提前掉了下来。
  蓝忘机很挫败,他有点能理解那个捶娃娃机的男生了。
  愤懑积攒在心,蓝忘机盯着又被他鼓捣回角落里的小鲨鱼,很失望。
  他可能注定就得不到这条小鲨鱼,他不是小鲨鱼真正的主人。
  他很丧,门禁时间马上要到了,他望着橱窗里的小鲨鱼,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  回宿舍后蓝忘机的低气压让舍友不敢问他去哪了,做什么了,灯一熄都爬上了床,说了会儿话就都睡了。
  就在他们说话那空档,蓝曦臣发了视频过来,蓝忘机接了,因着熄灯的缘故,蓝曦臣那边只有黑黑的一片。
  蓝忘机盯着视频那头尽是疲态的兄长,极力按住心中失落,唤的一声“兄长”也尽可能比平常轻快很多。
  蓝曦臣听得那一声唤,心里有些不是味。
     他们的交流还似往常,几句简单的问候,几声轻轻的呼唤填满了交流的内容。视频的时间也很短,蓝忘机的舍友们要睡觉,蓝曦臣也是快两天没合眼了,话说了几分钟便挂了。
  蓝忘机这缩在被窝里,望着迟迟没有戳来的红心与晚安,一蒙被子什么也不愿想。
  蓝曦臣那视频刚一挂断,头疼得都快炸了还是强撑着先拨了电话给秘书。
  “喂?嗯,对,凌晨4点的私飞,没问题吧?”
  从那晚以后,蓝忘机觉得他应该对那条小鲨鱼不再那样在意了。
  课还是照常上,饭还是照样吃,早上途径娃娃机前——
  好吧,他还是会下意识看一眼。
  还在。
  小鲨鱼依旧还在。
  昨晚之后没人再抓,因为它在最里面,不好抓,没什么绝对把握和闲情的人,一般不愿去尝试。
  蓝忘机无法忽略心中庆幸,不属于他的东西也无法属于别人,他觉得它这样一直待着好像也不错。
  早上时它还在,中午时它竟也还在。
  还是没人动,还是没人愿去抓。
  小鲨鱼维持着昨晚被他抓过后的姿势,端正趴着一动不动到现在,很雅正。
  蓝忘机觉得他不那样失落了,在新的娃娃到来前它可能会一直这样待着,他天天过来瞧它一眼,心里也舒坦。
  但好梦不长久,它接着就碎了。
  因为下午的时候,小鲨鱼就,不在了。
  没了。
  被别人抓走了。
  “……”
  蓝忘机呆站在娃娃机前,望着空了的娃娃机,脸冷得像冰。
  宿舍其他人不敢上前惹他,只催着他赶紧过来吃饭。
  蓝忘机不动,心里滋味一时无法形容。
  他的小鲨鱼,终究还是被别人抓了去。
  呜……
  蓝忘机有些烦躁地捏了捏眉心,舍友叫他他也不想应,盯着娃娃机仿佛有天大的愁怨要把它盯出个洞来。
  手机又极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蓝忘机烦上加烦,但一看是兄长,便立马调整心情去接。
  兄长那头很嘈乱,他觉得他可能是失落过头了,在听筒那头都能听到娃娃机外放的音乐。
  “忘机。”
  电话里兄长轻轻叫他,蓝忘机努力挤出一个很平常的“嗯”。
  “忘机。”
  蓝曦臣再一叫,别有韵味的呼唤让蓝忘机立觉不寻常。
  “兄长?”
     “忘机呀……”
  “怎么了?兄长你怎么了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是发生什么事了么?是不是最近太累了,你——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兄长——”
  “忘机你且回个头。”
  “……”
  蓝忘机一愣,将手机扣在耳边,甫一转身。
  他的兄长,一身浅色风衣长立,笑着站在离他不远的石阶上。
  怀里还抱着,一条深蓝色的小鲨鱼。
  正是他一直挂念的小鲨鱼。
  蓝忘机僵愣着,不敢相信。
  后来据魏无羡回忆,当时他们相见,可真真应了那玛丽苏电视剧。
  应便应吧,这天底下又能有多少人,愿真正为对方做到如此。
  那天下午蓝忘机太激动了,激动到都有些浑浑噩噩。连和蓝曦臣说话,都兴奋得说不连贯。
  蓝曦臣望着眼前开心异常的人,一把将他拉进角落,敞开风衣将人包在了里面,俯身啄了啄人的鼻尖。
  “走,带你去开小灶~”
  可就算是吃过饭,被带进宾馆开房时,蓝忘机都还没兴奋完。
  终于属于他的小鲨鱼,和他一直想念的人,双双出现在他面前,他无法很快淡定。
  蓝曦臣还告诉他,他早就觉察出他的不对劲,又私聊了怀桑,才慢慢确定下来。
  蓝忘机听着,抱着小鲨鱼,窝在蓝曦臣怀里说不出话来。
  原来,他的兄长,真的为了给他抓个娃娃,放下了工作渡江北上,来他学校了。
  蓝忘机咬咬嘴,一声兄长带着他自己都能听出来的颤抖。
     蓝曦臣莞尔,又咬了咬他的鼻子,将小鲨鱼从他怀里抽出,在他面前晃着,故意放粗了声音。
  “嗷——大鲨鱼来吃小鲨鱼喽——来吃小鲨鱼喽——嗷——”
  嬉笑着继续晃动鲨鱼,蓝曦臣压着蓝忘机,蓝忘机羞着脸笑着,轻轻推着兄长却被人一把扣住了手腕,四目对上时深吻接踵而至。
  而那条深蓝色的小鲨鱼,在激烈震动的床笫见来回翻滚,好似在为自己获主而欢呼。
  蓝曦臣来这一天很快就走了,临走时又屯了一大堆零食在蓝忘机宿舍,还特地给小鲨鱼买了个云纹挂件,栓在小鲨鱼鱼鳍上方便弟弟拿取。
  蓝忘机送别兄长时,学着鲨鱼凶凶的样子在蓝曦臣的脖子上重重咬了一口。
  蓝曦臣吃痛地闷哼出声却将人搂得更紧。
  往后的日子又恢复往常,但大家都觉得蓝忘机比之前不那么冷了。
  果然被亲人兼爱人这么一探望,整个人都会明媚很多。
  蓝忘机却说他跟之前一样,至于那条鲨鱼宝宝,他还是说他谈不上多喜欢。
  就是天天,睡觉的时候要放在枕边,看书的时候要放在颈边,无聊的时候还冷不丁就捏捏它,就差带它去上课。
  这状态持续了很久也不见消,舍友看在眼里,时不时就说一说打趣他。
  他大都默而不语,抱着小鲨该干嘛干嘛。
  而又是在某个夜晚,熄灯之前。
  蓝曦臣又拨来了视频,笑着问他最近怎样。
  他们的对话也还是那些,几句话就能聊完,没什么太大的事。
  视频挂断以后,蓝忘机望着兄长戳给他的一排红心和一声晚安,安心得似乎连眼睛都在笑。
  他也戳了个心,道了声晚安,又等了几分钟确定没人回了这才将手机放下,准备睡觉。
  不过他还是觉得少点什么。
  蓝忘机抬眼望了望枕边的小鲨鱼,伸手捏了捏,然后迅速地,将它带到怀里。
  今夜无风,今夜,好梦。
       晚安,亲爱的人们。
 
  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    #后续这里:再戳我(。ò ∀ ó。)
  
 

评论(29)

热度(82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