瞳行简

爱发电:瞳行简 【乐乎同名】

【曦忘】关于抓娃娃

  #前文指路:戳我(。ò ∀ ó。)
  
  其实蓝曦臣也不是天生就会抓娃娃的。
  百发百中的背后,是勤勉努力的练习。
  小学的时候第一次抓到娃娃纯属手气好,抓到的一个古琴小抱枕,他看到弟弟很爱不释手。
  那时候他才三年级,弟弟还没上学,他奶声奶腔地问弟弟:“喜欢嘛?”
  弟弟仰着头也奶声奶腔地回他:“喜,欢。”
  他听着浑身都很舒服。
  然后他就对抓娃娃,一发不可收了。
  他开始苦练抓娃娃技能,母亲给的零用钱他一直攒着,想方设法在完成学业后去娃娃机前练习。
  他真的是天赋使然,当然也与他的苦练分不开关心。
  小学三年级暑假,无数个补习班课前,他都会去抓一抓。那年暑假他流了数不尽的汗,暴晒在太阳底下差点成了泥鳅。
  父亲母亲发现了他的异常,父亲发现他早走不过是去抓娃娃,拿藤条抽了他一顿。事后母亲过来安慰他,边给他上药边问他为什么。
  那时候人小,到底也是受了委屈藏不住事,皱着脸说他其实想抓娃娃给弟弟。
  “给忘机?”
  母亲很吃惊。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……”
  蓝曦臣眨眨眼,不假思索:“因为弟弟喜欢呀。”
  母亲一脸顿悟的样子,却仍有不解:“弟弟喜欢就要抓?”
  “是呀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因为曦臣是哥哥。”
  母亲给他上药的手一顿。
  蓝曦臣记得那时母亲笑得很温柔,是他不多见的温柔。
  天真活泛的母亲知道了缘由,帮着他瞒着父亲抓娃娃,但前提是不能耽误学习。
  他很感激,于是又苦练很久,经历无数次失败与懊恼,终于百发百中了。
  当他被一众小孩围着,百般羡慕与崇拜中,他只在意弟弟的眼光。
  弟弟果然也是崇拜的,跟在他屁股后面不停说他好棒。
  蓝曦臣满意极了,昂着头抱着胳膊享受这荣光。
  “弟弟,你还想要哪个?”
  蓝忘机踮着脚,小肉手戳了戳橱柜里的一个小挂件。
  “嗯……那你叫‘哥哥’,哥哥就给你抓——”
  那时候的蓝忘机太好哄了,一哄就应。
  “哥哥。”
  蓝曦臣一听,眼一亮,那个小挂件不在话下。
  他记不清那年甚至是整个小学他抓了多少东西,总之抓了的忘机不喜欢的他就分别人了,忘机喜欢的他就留下。他也成了娃娃机商主最怕的顾客,基本他一来,走后即空箱。
  他的自信心无限膨胀,弟弟开心的笑脸是他努力的最大动力。
  弟弟上小学后他依旧给他抓娃娃,基本挂件居多,闻风而来向他挑战的人也越来越多,但他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。
  初中的他身体机能开始发育,他比弟弟一下高太多。周六周天带着人出去逛荡,一到娃娃机跟前,要是人少他就借着身高将弟弟堵在角落里,故意严肃着脸对他说:“弟弟,叫‘哥哥’,哥哥就给你抓。”
  已经上五年级的蓝忘机抿着嘴不叫,蓝曦臣又故意将自己的身影压低,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怕。
  现在再想当时的自己,蓝曦臣真觉得自己幼稚。
  哎呀,就是懂事了的弟弟再哄就不好哄了呀。
  懂事后的蓝忘机再叫他“哥哥”屈指可数,他逗人也有分寸,不叫就不叫,娃娃物件还是要抓的。
  他记得蓝忘机小学毕业前,他抓的那一堆东西不得不让管家重新开间屋子专门存放。
  弟弟上初中时他高中,弟弟发育晚,初二了都还没动静,而他高二了,身体机能基本发育完成,心里机能的发育也基本完成了。
  他抓娃娃不再分给其他人,就只抓给弟弟。
  弟弟这却不管喜欢不喜欢,只要是他抓的,就全部收下。
  似乎有一种特别的默契,在他们之间蔓延。
  他忘不了他弟弟第一次梦|遗时的窘态,弟弟不是求助父母而是先来找他。
  迷糊的人光着脚跑到他房间,缩到他怀里时红着脸告诉他,他“尿床”了要怎么办。
  他一头雾水,弟弟又死活不肯细说,大冬天的他又不想将人放出被窝,只好伸手探到人身下一明究竟。
  “……”
  那晚之后,弟弟一要“难受”了,就会主动过来找他。他曾经拒绝过,结果他拒绝了三个月,弟弟就硬生生憋了三个月,后来他实在不忍心,心里面把自己唾骂了千遍万遍还是将人重新卷回怀里,把人手扣在头顶用衣服绑着,压在了身下。
  好兄弟能好到的最高境界,大抵就是互相帮助了吧,不过他们之间,确实称不上单纯的“兄弟帮助”。
  他们没进行到最后,都有自知之明,都不是法盲。
  抓娃娃那档事依旧继续,伴着他们更亲密的接触而变得暧昧起来。
  蓝曦臣觉得他高中给弟弟抓的东西还不及以前那档次,以前都是精致物件,高中抓的不是娃娃就是糖盒。
  聂明玦说他恋爱了,他不回应,他只顾着看橱窗,他觉得今天抓的这盒大白兔够弟弟吃一个星期了。
  就蓝忘机而言,他其实是不太喜欢吃甜的的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初中那几年他吃掉好几盒白兔糖,亏得天天刷牙牙口好,否则牙要是出了毛病,那可要遭大罪了。
  等终于熬完升学考试,蓝曦臣一直藏在心里的某种期盼也越来越浓重。
  他给弟弟抓的娃娃也长得越来越奇怪。
  什么草莓,苹果,橘子,西瓜,但凡跟那玩意儿长得有一点像的,蓝曦臣都一股脑地抓给弟弟。
  现在想想,蓝曦臣又觉得他那时候不是幼稚,是傻。
  有些东西对于双璧来说,不是都适用的。
  可那时候年轻气盛的,没想太多,考完试一回家把弟弟绑在床上欺负够了也不让人休息,直接又拖回了娃娃机那里。
  弟弟和他已经一般高了,但他还是强势的将人咚在角落,温雅的笑中透着不可拒绝。
  “这个,想要么——”
  蓝曦臣指了指橱窗里的一颗心玩偶。
  蓝忘机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  “那叫‘哥哥’,哥哥就给你抓。”
  蓝忘机的脸明显出了几道黑线。
  “兄长……”
  蓝曦臣听完将身形放得更低。
  二人相对,蓝忘机紧着嘴就是不叫,蓝曦臣终归温润,无奈笑了笑揉了揉弟弟的脑袋去娃娃机前抓“心”了。
  “心”毫无疑问被抓了出来,他将“心”双手递给了蓝忘机。
  蓝忘机看着,郑重地也双手接过。
  “‘心’,喜欢。”
  蓝忘机说。
  蓝曦臣点点头。
  “哥哥,喜欢。”
  “……”
  蓝曦臣一听,猛地抬起头,眼一下亮了起来。
  “哥哥,喜欢。”
  蓝忘机又说了一遍。
  蓝曦臣盯着面前严肃的人,“噗嗤”一下笑了出来。
  他又揉了揉蓝忘机的脑袋,摸了递给弟弟的那颗“心”。
  “那真是再好,不过了。”
  说完,他拉着弟弟,去开小灶了。
  嘛~含蓄如他们,有些事情,心照不宣就够了。
  
  ——END——
  
  (ps:突击写的一篇,总感觉昨天那篇还少点什么,今天兴起突然码的,望大家喜欢)
  

评论(18)

热度(70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