瞳行简

爱发电:瞳行简 【乐乎同名】

【全员】Together(与共)

  #现代,训诫,主双璧曦忘,澄羡,瑶,桑

       #二发完,前文指路:戳我√【不看也行,相对独立】

  (ps:这篇是LL,GYLS,BB等的后续,忘机大学是S大,地点离家很近,舍友没薛洋,跟柜子秋裤那不是同一个体系,那个忘机在S师大,是北方大学,舍友有薛洋)

  (上)

  晚,7:00。

  蓝曦臣接到弟弟求援电话的时候,还正在公司开会。公司进了繁忙期,基本每天都要开会,每场会都很重要,今晚这会对蓝家更是极为特别。蓝家好不容易拉来金家做伙伴且事关蓝家未来三年利益,能否成功,在此一会。

  可蓝曦臣哪能管那么多,手机听筒里弟弟情急一声“哥”叫得他直接慌了神,他还想再问,哪知那边接着没了声,只听得粗言粗语的骂人声和东西的摔裂声。

  蓝曦臣当下便猜出他们是在打架,用手机搜了定位一看是在“温暖”,又惊又吓地立刻下楼开车,蓝启仁在后面扯了嗓子喊也没把人喊回来。

  一路上蓝曦臣提心吊胆,踩死了油门开足了码,可刚开了没多久又遇下班高峰,索性弃了车刷了码,骑了辆共享电动,突突地朝“温暖”那赶。

  而另一边求救的蓝忘机,也在水深火热里空不出手来管他被人踢走的手机。

  他不是一个人在“温暖”,他们是一宿舍人都在。他们之所以来“温暖”,也并不是为了high舞酒醉,而是为了来看书。

  “温暖”虽然是温家开的一所酒吧,但也不妨碍他家主人别出心裁。酒吧的二楼上,与楼下狂热俨然不同的安静环境里,放置着各种甚是难得的奇闻趣书,为了不枯燥还有好些精美非常的手办、模型。前些日子又进了一批新货,这可馋坏了他们宿舍里的某两人。

  金光瑶爱书如命,聂怀桑对这些小物件情有独钟。“温暖”新进货的消息一放,两人合计着想去看看。蓝忘机江澄魏无羡去过一次“温暖”,深知里面混乱,又怎能让这俩人独去,想劝人别去又看着人甚是渴望的眼神实在不忍心,一经商量,便决定都去。

  他们人多,又特意穿得不起眼,况且只在二楼逗留的话也不至于有那么多危险,他们寻思着就呆一会儿,一会儿便出来。

  哪知就是这一会儿,也拦不住有恶心人稀罕精美面的下流。

  金光瑶和聂怀桑太干净了,这俩是真的从未来过什么歪地方,学生的这份清澈在这等优雅里也依旧就很吸睛。“温暖”的根毕竟是烂的,在上面看书的,一定有“坏东西”。

  他俩理所当然地被盯上了。来人自报姓名,是温氏外支某族,仗着温若寒的名头要拉着俩人去下头喝酒,俩人怎肯应,拉拉扯扯的就都被人揪了领子。

  魏无羡听见动静往这边一瞅,宿舍老大和老幺儿都让人揪着领子调戏,那火“腾——”得一下上了头,飞奔着抬腿往那人腹部就是一踹。

  混战立马开始,闻声而来的蓝忘机和江澄也很快加入,几人从二楼打到一楼,又从一楼打到了外面。

  酒吧的保安越来越多,他们渐渐处了下风。到底都还是学生,又没在社会上真的摸爬滚打过,实刀实枪的这样一通打下来,根本不是人对手。

  “唔——!!!”

  蓝忘机没捞着多少好,好不容易把手机抢了回来,刚直起身又让人在腿上踹了一脚。

  蓝忘机咬着牙踉跄着扑到一边,眼看要落地,从旁边突然伸出一双手将他稳稳抱住。

  蓝曦臣终于赶到时,车都还没刹稳就见眼前一抹黑影要倒。

  他几乎一眼就认出那是他弟弟,从车上下来直接把车往旁边一扔,伸出手来将人托住。

  “兄长——!?”

  “忘机——!?”

  二人相视一愣,蓝曦臣望着弟弟嘴角一处明显的红肿,一腔怒意一下从胸里蹦出。

  “你老实呆在这,别动——”

  “兄长——”

  “听话!”

  蓝曦臣将蓝忘机按在地上,从口袋里掏出备用的口罩,转身举起地上的电动车直接扔到了那群保安身上。

  那群保安当场就愣了。

  整辆电动车盖在人身上的感觉可不好受,不少人被压了下来,缩着身子直喊疼。

  保安长一看来了个狠的,招呼着人直冲蓝曦臣。蓝曦臣也不含糊,冷着脸松了领带卷了袖子,从地上拾起一条还跟桌子一角连着的桌腿,“咔”一下掰开,耍了个花主动奔进人群中。

  混战升级,却见一抹白在一群黒里尤显威风。

  蓝忘机这辈子也无法忘记,当时的兄长,他有多么陌生。

  他从来没见过他的兄长,可以冷漠、狠厉成这样。

  “蓝二!别愣了!快来一起找车!”

  魏无羡一声喊打断他思路,蓝忘机扭头望向魏无羡。魏无羡指了指手机,又指了指倒在地上的电动。蓝忘机当即明白,掏了手机就去找车。

  他们最终能得以脱险,就是靠着几辆共享电动。

  蓝曦臣载着蓝忘机,魏无羡载着江澄,金光瑶和聂怀桑各骑一辆。冷风直吹的秋夜里,霓虹灯直闪的马路上,伴着广告牌外放的《乱世巨星》,几人疾速飞驰发丝凌乱,倒颇有股激情澎湃的韵味。

  总算将人摆脱,回了S大也不敢在外头多留,他们一口气回了宿舍,才敢瘫在自己的椅子上喘气休息。

  这一缓,便缓了许久,就是许久之后也不见有人说话。

  他们累坏了,也吓坏了。

  天知道有没有人认出来他们几人的身份,再闹到家里……

  几人胡乱地想着,脸上也藏不住,阴云密布。

  又过了很久,久到还有一小时熄灯,才见有人动作。

  蓝曦臣再度叩死叔父打来的电话,起身给每个人倒了杯水。

  “都先休息吧,今晚的事,休息好了再说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蓝家会帮你们善后,能摆平的尽量摆平,你们不用太担心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都受伤了吧?有没有伤得厉害的?厉害的就快说,我好赶快带他去医院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蓝曦臣站在几人中间,话说得有条不紊,几人注视着那挺拔的身姿,都默而不语。

  长兄之风,该是如此了。

  而回应蓝曦臣的,又是一片沉默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没人说话的话那便是都伤得不重了,膏药贴创可贴忘机柜子里应该有,你们不够的可以借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那,先就这样,你们快冲澡休息吧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  蓝曦臣整了整衣服,转身望向蓝忘机,轻轻道:

  “忘机,跟我回蓝家。”

  几人一听这话,一瞬都把头扭向了蓝忘机。

  在一旁的金光瑶和聂怀桑互看一眼,心里一紧。

  蓝曦臣这话什么含义,他们都懂,蓝忘机回蓝家会遭受什么,他们也明白。他们毕竟不是蓝家人,蓝曦臣不好多说什么,可蓝忘机……

  蓝忘机这听完也不为自己辩解,站起来跟在兄长身后,抬脚就走。

  金聂二人又互相看了一眼,显然是心急了。

  这,这蓝忘机,可生生是被他俩连累的呀。

  一不是主动想去的,二也不是第一个动手打人的,就是兄弟义气,纯帮忙啊。

  这要回去被罚一顿,怎么想也觉冤了。

  魏无羡江澄两人也是神色复杂,四人看来看去,都知各自心里不痛快。

  房间到门也就那么几步路,蓝曦臣立在门前开门,蓝忘机一言不发地跟着,脸上看不出任何不愿。

  他越是这样,越搅得一屋人心里不好过。

  眼看蓝曦臣开门要走,宿舍里突然响起了一声很轻的唤。

  “曦臣哥——呃,蓝大哥……”

  聂怀桑纠结万千还是鼓起勇气,叫了声。

  蓝曦臣应声止步,转身去望聂怀桑。

  一屋人也满是期待地盯着他。

  “怎么了怀桑?”

  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……我们……我,其实忘……忘……”

  聂怀桑磕磕巴巴地说着,手心里消下许久的汗不知怎地又冒了出来。

  他觉得面前的蓝曦臣虽然勾着嘴笑,但他还是能感受到一丝愠意。

  “到底是怎么了?”

  “那个就是我……”

  聂怀桑紧张得厉害,瞅了一眼无甚表情的蓝忘机,又瞅了一眼面前的蓝曦臣,心跳更快。

  “我,我其实、其实——呃,没事——”

  一屋人悻悻地都垂下了头。

  金光瑶更是暗暗地给了他一拳。

  “……”

  蓝曦臣扯扯嘴角,抬手拍了拍聂怀桑的头,刚开门要走——

  “啪——”

  事态很快再变,却见本在椅子上坐着的金光瑶一咬牙,起身冲了出来。

  那本已经打开的门被他一把关上,金光瑶整个贴门板上,藏着把手不让蓝曦臣开门。

  一伙人又目光如炬地盯着金光瑶。

  蓝曦臣低头望着金光瑶,眉头微不可觉地皱了皱。

  “你这又是要做什么——?”

  金光瑶腿肚发软,还是一动不动地贴在门板上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让开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让开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让开。”

  重复三遍也不见金光瑶移动,蓝曦臣一只手紧攥着尽量让自己平静,另一只手来回捏了捏眉头。

  蓝忘机一看兄长这动作,立刻从兄长身后站出来。

  “老大,你就让开吧。”

  “可是——”

  全宿舍也就蓝忘机肯规规矩矩地叫他老大,这等时刻再听蓝忘机这样叫自己,金光瑶深觉自己不配。

  “快让开吧。”

  蓝忘机又道。

  金光瑶咬着嘴,两个大个儿压上来的气势逼得他直发颤,面对蓝曦臣不同寻常的笑也让他更生惧意。

  可他还是没有动,谁都看出来他怕,但他还是死死护着门把手不让蓝曦臣碰。

  蓝曦臣干脆不笑了,睁着一双澈眸直盯着他。

  金光瑶似乎抖得更厉害了,一旁的聂怀桑也急得直搓手,魏无羡一向能咋呼,此刻却禁了声。

  气氛变得有些凝重,他们似乎想说什么但又都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  “蓝,蓝大哥,你,你带忘机回去,可是会罚他?”

  金光瑶抖着嗓子悠悠问道。

  “你觉得他该不该罚。”

  “我、我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可是,可是这件事非因他而起,蓝大哥若罚忘机——”

  “事情到底如何我自会向忘机问明。”

  金光瑶又习惯性地咬住嘴,他觉得就算蓝曦臣知道错不在蓝忘机还是会重罚于他,似乎除了因为生气还夹着别的什么。但此刻他想不明白,他只是不想蓝曦臣太苛责蓝忘机。

  他不动,脑中乱糟糟地想着,口中干涩却也仍动着喉结,仿佛在做什么困难的决定。

  “可你还是会罚他的对不对?如果真是这样——那,那,那把阿瑶也一并罚了吧——”

  话音刚落,惊了所有人。

  “老大你不用——”

  “你非我蓝家人,我无权罚你。”

  “但是——我,我——忘机喊我做‘老大’,你又是忘机的兄长——我比你小,你自然也是我的,我的——”

  金光瑶突然就红了脸。

  所有人都明白金光瑶的意思。聂怀桑那厢虽也胆小却禁不住心中愧疚,一看金光瑶这样,也连连附和。

  他壮着胆子在蓝忘机面前喊了声“曦臣哥哥”,并表示惹事的本来就是他俩,如果真的要罚金光瑶,那他也得一并受罚。

  蓝曦臣不可置信地望着堵在门口的两个人,一时有些懵。

  蓝忘机更是没想到金光瑶和聂怀桑还能有这一出。

  蓝家的规矩让他从来不喜欢为错事找借口,错便是错,罚便罚,他从未想到会有什么人帮他求些情亦或是分担些什么。

  宿舍里一时又静了,视线交流中金光瑶铁了心不动。

  一直默着的江澄缓缓走到蓝曦臣身边,板板正正地喊了声:“蓝大哥”。

  魏无羡随即也跟着嘟囔了一句。

  蓝曦臣望着身旁围过来的一群人,皆是一副认罚样儿,心里顿生百感。

  时间已经过了11点了,他还惦记着公司的事,再这样拖下去,他们今晚谁也别想休息。

  仔细一想,蓝曦臣又揉了揉眉头,很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  他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让他别粘着门板了,四处瞅了瞅发现弟弟橱柜底下躺着一块两指宽的木板,遂俯身去捡。

  木板是前几天维修工给蓝忘机修橱子时留下的,不想现在竟用在这。

  蓝曦臣将木板从床下抽出,木板约九寸,还不是很脏,蓝曦臣拿纸巾擦了擦,拿在手里刚好合适。

  几人看得全都紧张起来,挨打谁都怕,疼痛的记忆不会因时间流逝而减少半分。

  蓝曦臣坐回在蓝忘机的椅子上,看着一个个刚刚还倔得很现在都怕得齐齐挤在门口的人,故意将木板在桌上敲了敲。

  “你们可都想好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打人,可是很疼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没人异议的话,那——就靠过来吧。”

  

  ——TBC

  

评论(36)

热度(71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